close

自從上班之後 我發現好像很多上班的女性幾乎都不化妝 或是化的妝很怪異 我口中的很

怪異是指像「粉太厚」之類的
這種現象其實比較少發生在年輕女生身上 我在輕熟女的

身上看到這種現象
有可能是沒太多時間去研究怎麼化妝 以致於妝看起來就跟平常人不

太一樣
 

我自己是出門就會化妝的人 所謂的出門就會化妝就是逛街、約會跟上班 一般在家附近

逛逛超市買買東西
是不太需要化到妝啦!因為自己還沒到那種沒化妝就不能出門的地步

>□<

 我開始會化妝的過程其實很奇妙 記得是剛要上大一的時候 那年暑假臉上長了一些奇怪

的東西也不是青春痘(都已經20了還青春嗎?)只能說是內分泌失調吧!怪東西長在臉上就

越想去遮蓋它 我買的第一個品牌的化妝品是我媽帶我去桃園衣蝶買的 是xac 現在好像改

名了 中文名字叫安娜柏格 買了蜜粉、粉底液跟飾底乳 說實在的還不錯用啦!用量真的

蠻省的 但是當時我自己也不太會用比較常用蜜粉 因為有股香香的味道呢!因此就踏上

化妝品之路 後來自己先從開架式化妝品著手 一開始什麼也不懂 拿了粉餅就拿臉上撲 也

沒有用隔離霜 直覺就是「撲」了再說所以大一時有化妝跟沒化妝根本沒什麼差別 只知

道要用粉餅撲粉而已

再來就開始會慢慢想要化全妝 是先從唇蜜開始使用 也會修修眉毛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

精神一點 但是在眼妝部份卻沒有那麼有研究 到了大三後會從一些美妝節目雜誌上學習

各種妝的技巧 像把臉修小、如果化出大眼妝、裝可愛的腮紅畫法、嘟嘟嘴的技巧之類才

發現原來化妝可以讓一個人有很大的改變 化得好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 當一個人的妝化

的不夠好 容易使自己沒自信 一整天都會覺得哪裡不對勁

 現在我覺得化妝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底妝」要打的好 而且要薄、透這點好像很多人都在

學習中 當然我也不例外 但是一旦底妝打的很薄透 整個妝感看起來就很像沒上妝 而且皮

膚是有白裡透紅的效果 更不會有像刷「粉牆」的感覺 再來就是「眼妝」的部份我自己

是非常重視自己的眼妝 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 有對水汪汪的大眼睛是我夢寐以求的 而且

還要有神 眼妝部份首重睫毛 睫毛要怎麼刷才可以刷出又長又捲翹濃密的效果呢?先來

分享一下自己的畫法:

 

 

 

 

 

 

1.     首先先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 個人目前用過的睫毛夾覺得不錯的有資生堂215型號的睫

毛夾、CHASTY 這兩款只要輕輕一夾就可以有達到「翹」的效果 CHASTY可以夾到

眼尾的睫毛 所以目前還蠻喜歡這隻的 建議使用產品資生堂215
CHASTY

2.      夾完後刷上睫毛底膏 這是一定要的喔!它可以先讓睫毛維持捲翹的程度之後再刷上

睫毛膏才不容易塌下來 而且還可以保護妳的睫毛呢!我用過的睫毛底膏覺得很好用

的就是MJ戀愛魔鏡 刷了之後睫毛會有無敵霹靂長的效果也不會刺眼睛更沒有怪味 不

過卻停產了@@真是令人難過 我還有用過fasio的睫毛底膏其實不是很好用 因為裡面

的纖維過多 容易造成眼睛有刺痛感 專櫃的睫毛底膏價格就不太可愛 而且我自己也沒

有用過的經驗 有聽說三姐妹的睫毛底膏還不錯 網拍還是有到有人賣MJ的睫毛底膏 

但是賣家很少很少 建議使用產品–MJ戀愛魔鏡睫毛底膏

3.      再來就是刷睫毛膏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先刷纖長再濃密 這個可以因個人喜好不同自

己調整
很人說刷睫毛要用Z字型刷法 才可以將睫刷到根根分明 我自己是不太懂什麼

Z字型刷法 我自己本身刷睫毛是從根部往上刷 要記住不要刷到整個糾在一起 變成

蟑螂腳
那就很糟糕了 之後趁第一層睫毛膏還沒乾時再刷上濃密型的 兩種效果就會自

然地結合在一起了
而且又濃密又纖長喔!目前用過覺得纖長效果不錯的睫毛膏有

ANNA SU
I我要超纖長睫毛膏、蘭寇超乎尋長睫毛膏、KISS ME凡爾賽纖長型睫毛

膏、蘭寇新款雙頭睫毛膏(忘記全名叫什麼哩!)濃密型的有香奈兒睫毛膏(不太知

道全名叫什麼)、妹比林XXL睫毛膏、夜巴黎哈比睫毛膏 這些睫毛膏的口碑都很不

錯 這裡要極力大推KISS ME凡爾賽纖長那隻便宜又好用 建議使用產品ANNA SUI我要超纖長睫毛膏、蘭寇超乎尋長

睫毛膏、KISS ME凡爾賽纖長型睫毛膏、蘭寇新款雙頭睫

毛膏、香奈兒睫毛膏、妹比林XXL睫毛膏、夜巴黎哈比睫

毛膏

4.      下睫毛也是不能忘記的重點之一下睫毛刷的又長又濃 會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刷法也

是和刷上睫毛一樣 要先用睫毛底膏打底 其實打完底後下睫毛就會變長不少 再刷上纖

長跟濃密的睫毛膏眼睛馬上變成娃娃眼喔!建議使用產品

和上述所介紹的睫毛膏一樣比較推荐是KISS ME凡爾賽纖

長型、ANNA SUI我要超濃密睫毛膏(用來刷下睫毛很剛

好)、香奈兒濃密型睫毛膏 

有了捲翹的睫毛當然少不了眼影跟眼線的修飾 眼影的部份可

以看當天個人的穿著或是喜好
畫出不同妝感的眼影 眼影部份

之後有機會會再做介紹
另外我自己通常會畫內眼線跟下眼線 

用黑色帶有亮片的眼線筆來畫
會讓眼睛變的比較圓 當然也可

以使用眼線膠
好畫又容易上手 而且比較不會有暈開的煩惱

裡有推荐的產品–MAC眼線膠、BOBBI BROWN流雲眼膠、

STILA
新款眼線膠
這幾款眼線膠都是許多人有大力推荐過

MAC
的眼線膠顏色很多種也比較便宜喔!


再來要說的就是底妝啦!這點也就是PART 1的重要主題之一 

選擇適合自己的底妝是很重要的 如果光聽到別人說好用 自己

就立刻購買 連試用都沒有試用 那麼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底妝機

率是非常高的喔!自己就有這種親身的慘痛經驗啊!在此極力

建議一定要試在「臉上」因為上底妝是上在臉上而不是上在手

上或是其他部位 有時手上的效果跟在臉上的效果會是不一樣

的 在上底妝之前 要先把臉洗乾淨 上完保養品後妝感會比較服

貼 這是我目前的心得保養品要怎麼挑選 之後會再做仔細的介

 夏天是紫外線最嚴酷的時候 而挑選高防曬系數以及清爽的防

曬乳就是很重要的高防晒系數的防晒乳常會有油膩感 上在臉

上易感覺悶悶的不舒服 這時就要去專櫃親自試用看看 而且要

摸看看質地如何 我自己本身用過很多防晒乳 都是以臉部維主 

身體我根本沒在防曬(非常的糟糕 難怪被說小黑人) 用過的有

DIOR
雪晶靈美白防曬乳、MAKE UP FOREVER防曬乳、植村

秀泡沫隔璃霜、雅詩蘭黛美白隔離霜(身色條狀天藍色瓶口)

香奈兒防曬乳(正確名稱不太知道)、植村秀新款隔離霜(又

忘記名稱了><SOFINA隔離霜、LANEIGE美白隔離

霜﹒﹒﹒﹒﹒﹒一時之間想不太出來還用過哪些但是目前很推

荐幾款冬天夏天都很適合的隔離霜植村秀泡沫隔璃霜、植村

秀新款隔離霜、SOFINA隔離霜、LANEIGE美白隔離霜(目前

這款超推荐) 這些也是很多美妝網大力推荐 而且也是那些櫃上

的明星商品像植村秀的泡沫隔離霜系列有兩種顏色可以選擇 

一種是膚色 一種是粉紅色 裡面都有添加海洋深層水 可以讓乾

燥的皮膚補充一下水份喔!還有香香的味道呢!清爽好推 只

要擠出像十元硬幣大小一樣就好用手推開上在臉上用量會比沾

在海綿上更省(海綿容易把隔離霜都吸走)再慢慢輕拍在臉

上 有潤色效果喔!但是自從我用了LANEIGE的美白隔離霜之

後我就愛上它啦!清爽程度無人能比啊!而且係數也不低 如

果沒有要去海邊的話 這款還不錯 而且有剛洗完澡那種清香的

味道喔!^O^超愛的啦!重點是又不油不悶裡面還有點細小亮

粉 可以讓臉看起來比較有氣色 也比較立體
建議使用產品

村秀泡沫隔離霜、植村秀新款隔離霜、SOFINA隔離霜、

LANEIGE
美白個隔離霜 

上完隔離霜後 我會使用飾底乳 飾底乳因人而異 不一定每個人

都要使用飾底乳又分很多種顏色:銀、綠、粉紅色、紫 、黃 

這幾種是最常見的顏色 銀色可以用來打亮T字部位 讓五官看

起來更立體綠色可以修飾臉部泛紅的地方 粉紅色可以讓慘白

的臉增添一些紅潤感 紫色可以改善皮膚暗沉膚色不均的現象 

黃色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比較明亮一些 (基本上黃色跟紫色記的

不是很清楚 所以可能會有錯誤) 但是我還是覺得飾底乳是一種

很神奇的東西可以改善臉部某些狀況不佳的地方 目前用過覺

得不錯的飾底乳有LANEIGE、植村秀 植村秀有很多顏色可以

選擇 開架的話只用過MISSHA的 算蠻OK的 但是好像已經買不

到了
善用飾底乳真的會有異想不到的效果
喔!建議使用產

–LANEIGE、植村秀飾底乳

 

 再來就是挑選粉底液的問題囉!各位姐妹們 大家是不是都會

有粉底液上妝後不服貼、容易脫妝、臉部容易暗沉、出油率很

高、遮瑕度如何的困擾呢?這些問題都是許多女生挑選粉底液

時最先考量的挑選粉底液最先要考慮以下兩點:要薄透好推、

不易脫妝 光這兩點就可以製造出很自然的陶瓷娃娃妝囉!如

果又要遮瑕力好 那麼妝感一定會厚重 建議還是使用遮瑕膏來

做局部性的遮瑕妝感會比較自然 不然很容易變成粉牆的 目前

用過很不錯的粉底液有MAKE UP FOREVER雙用水粉霜、香

奈兒粉底液(不知道哪一款)PAUL&JOE糖瓷粉底液最推荐是

MAKE UP FOREVER
的雙用水粉霜啦!妝感自然又不容易脫

妝 更不容易產生卡粉的現象 第一次櫃姐在我臉上試用 我馬上

就愛上它便決定有摳摳後要衝去找櫃姐購買 而且這瓶水粉霜

有分50跟100的(應該是100啦!)我上妝都只需要一個瓶蓋

大小就可以上整個臉妝感很透還帶有香香的味道 但如果要用

來遮黑眼圈、雀斑的話 這款可能不太適合 但是它自然到妳會

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上過粉底液 這款粉底霜我已經推荐過很

多人使用 朋友們用過也都愛上它了而且它算是粉底界的天后

呢!另外像PAUL&JOE的粉底液也很薄透 還帶有淡淡的橙花

香味 用量也是很省 大概只需要一個十元硬幣大小再輕拍到臉

上 就可以創造出自然的裸妝囉!建議使用產品
–MAKE UP 

FOREVER
雙用水粉霜、PAUL&JOE糖瓷粉底液 

粉餅的選擇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 我就曾經買過粉餅裡帶有太

多亮粉結果自己又很不自覺上了一層厚厚的在臉上 變成超

「慘白」的臉 所以在挑選粉餅的色號還有

粉質觸感對於能創造出自然裸妝來說 更是

要學習的
現在開架式的粉餅也有很不錯的 

za的控油粉餅、巴黎萊雅的粉餅不過這

兩種我都沒用過 實在沒辦法說出用過的感

想 但專櫃的粉餅 要推荐的話 首推香奈兒

的美白粉餅 它粉質超細 而且又可以讓皮膚

看起來就像沒上過粉的感覺 基本上是不太

容易會有暗沉現象產生到了下午妝感還是

很透的喔!DIOR的新
款雪晶靈美白粉餅也

可以有很自然不厚重的妝感 之前的雪晶靈

美白粉餅 我用感覺沒有比香奈兒好而且感

覺有卡粉的現象 改版過後 粉質變得很細緻

自然喔!另外我還要推荐ANNA SUI美白防

曬粉餅 這款也是新款改良過的粉質也很細

緻 妝也很貼 對於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水水 

這款是可以考慮的喔!在價錢上也比香奈

兒、DIOR便宜很多 以上所推荐的粉餅都是

可以替換蕊心的 所以裡面的粉餅用完直接

買蕊心替換即可 上粉時可用輕輕按壓或是

彈壓的方式上妝如果是用粉撲沾取大量的

粉餅就拼命往臉上抹 那麼不變成粉牆 我想

也很難吧!所以在上妝的技巧上也要特別

注意一下 到了中午或下午T字部位就會開

始出油要補妝前要先用吸油面紙、吸油面

(個人特別喜好這款)將臉上多餘的油脂吸

乾順便也可以將臉上的餘粉清乾淨 補妝可

以用「蜜粉餅」來補妝 不會產生越補越厚

重的現象 而蜜粉更有定妝或是控油效果

喔!這裡要介紹一款粉餅 它就有蜜粉餅的

效果 而且還是防水型粉餅就算去海邊也不

用怕 更多了控油效果呢!LANEIGE滑蓋粉

餅天藍色款 是用來補妝的最好秘密武器 而

且補了妝 還感覺不出來有補妝的感覺呢!

另外粉餅也會有可以創造出小臉的妝效植

村秀的林布蘭光粉餅 就是利用光線以及粉

餅裡的顆粒 來創造出小臉的效果 建議使用

產品香奈兒美白防曬粉餅、DIOR美白防

曬粉餅、ANNA SUI美白防曬粉餅、

LANEIGE
滑蓋粉餅天藍色款、植村秀林布

蘭光粉餅 

粉餅上好了再來要注意什麼呢?依我個人

的化妝順序是要「修容」
擁有一張巴掌臉

是每個女生都想要的
但是
現在只需要透過

修容
即可以達到這種效果喔!

修容餅有分有珠光跟沒有珠光 用有珠光的

修容餅修容時
要比較小心 不然容易產品亮

晶晶的落腮鬍
修容時延著臉頰髮際的邊際 

慢慢地向下巴斜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